何清

作者:时间:2023-01-01点击数:

1964年生,甘肃张掖人。1987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1992年考取复旦大学中文系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师从著名学者陈思和教授学习,1995年毕业,获硕士学位。现为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教授。先后担任苏州铁道师范学院中文系副系主任、苏州科技学院中文系系主任、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研究生部党工委书记、文学院党委书记等职务。曾获得“江苏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铁道部青年科技拔尖人才”、“苏州市首批跨世纪人才培养对象”、“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长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家作品、西部文学与地域文化关系研究等,出版有《西北风物记》、《张承志:残月下的孤旅》、《忧郁的注视——艾青》等著作,参与陈思和教授主编的《中国当代文学史教程》和《中国现代文学文学史》的撰写,并在《新华文摘》《中国比较文学》《民族文学研究》《文艺争鸣》《复旦学报》《当代作家评论》《江苏社会科学》《小说评论》《中山大学学报》《当代文坛》《学术交流》《上海文学》《文学自由谈》等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多篇论文获评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上一条:孙虎 下一条:廖雨声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