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顺利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1-11-29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持续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团员学习党团知识,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凝聚力,增强团支部的活力,文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会前,由班长领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进行了全班大合唱,唤起在场同学奋斗的激情,为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奠定良好的情绪基调。团支书号召班级全体同学先自主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文件。

活动开始后,团支书回顾以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流程,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做出汇报。对支部提出“三步走”建议:支部书记引导学、党员代表带头做、全体团员积极干。并指出:通过学习七一讲话的理论分析文章,结合四史的学习,同学们的理论认识不断深入加强,但理论与实践结合得不够紧密,在生活中的运用不够到位,未来需要开展工作重点关注。

在主持人的循循善诱下,同学们以七一讲话等为主题,结合学习工作中的收获和不足进行发言,支部成员纷纷与大家讨论近期学习与工作情况,认真总结不足并制定整改计划,与会成员互相监督,公正评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团员认真客观真实地填写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表。

随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的“金句”,班级优秀团员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从自身实际出发,发表题为《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等的心得体会。

活动总结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青年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才能健康成长、建功立业。

班级团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慨颇多,明白要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不论面对怎样的艰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始终不变追求、不改初衷,始终勇往直前、勇攀高峰。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