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铭记苦难辉煌 无愧使命担当”信仰公开课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21-12-0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文学院团委于12月2日下午开展了“铭记苦难辉煌 无愧使命担当”主题信仰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唐闻婕担任主讲,文学院各年级共计八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公开课中,主讲人首先从重要历史意义的角度将大家引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讲人介绍,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聚焦“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的宏阔课题,对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接着,大家一同感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了解《决议》的具体内容、我国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概念。

主讲人着重带领大家分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两个特点、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等多个方面深刻解读。在场同学全神贯注,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共同畅谈心得与感悟。

公开课的最后,由共青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所要重点把握的六方面总体目标出发,主讲人呼吁同学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决心,立志成为经天纬地之才,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至此,“铭记苦难辉煌 无愧使命担当”信仰公开课圆满结束。本次公开课的举办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引导团员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