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顺利开展“传承五四精神,铭记责任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30点击数:

庚子初夏,瘟疫渐息,焕然一新。汤之盘铭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圣贤授大学之道,必以明德日新为教。恰逢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五四运动精神,展现优秀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培养责任担当意识,文学院号召各班积极开展“传承五四精神,铭记责任担当”的主题团日活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信念认同感。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紧急态势,本次活动在线上开展,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五四精神。

文院各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炼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六点要求、期盼。为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开展多元化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部分团支部采取你画我猜的方式,由各与会人员自由组队进行PK。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题库在选用一些日常词汇的同时选取了有关五四运动的词汇,比如:《青年杂志》、五四精神、李大钊等等;一些关于爱国、民主、科学方面的,比如:墨子号、空间站、人大代表、五星红旗等等,寓教于乐。通过你画我猜的方式加深了对我国一些科学发明、历史文化以及五四运动的记忆,同时从其他同学的描述比划中对五四精神有了更为详尽的了解。

同时,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呼吁大家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勇担责任,鼓励各位团员进行反思,思考自己的理想目标是否与时代相适应,自己的行为本领是否担得起时代重任,并将自己对于五四运动的感想、对青年责任担当的认识进行微创作,并将创作的绘画、书法、剪纸等作品上传至班级群,与大家共勉。

在理论与事例的充分学习后,团支书请本班参与家乡防疫的同学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将他们树立为弘扬五四精神的模范典型,号召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内以修身,外以践行,争当时代先锋,勇立时代潮头,同学们各抒己见,在交流学习中有了更深的感悟和体会。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广大青年要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广大高校师生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对此,我们文学院学生也一同学习了讲话的重要精神,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五四精神弦歌不辍,时代青年奋发图强。踏上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吹响,广大青年要知行合一、务实求真,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