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综合测评奖学金素质拓展分实施细则(试行)

作者:时间:2019-10-09点击数:


各位同学:

根据《苏州科技大学本科生综合测评及奖学金综合评定办法》,并结合文学院实际情况,将素质拓展测评部分(G3)附加分细则制定如下。

素质拓展是指学生在本学年内通过发展特长,发挥创造精神而获得的在科学技术、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成果。

素质拓展测评采用加分办法,分项累加,累计得分最高为25分。所有加分均须有相应证明材料,并经学院测评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团体项目中排名第一的按最高标准加分,其余参与人员加分减半。

其计算公式为:G3=累计得分×4%

一、科学技术成果加分。

(一)学科竞赛

学生参加教育部、教育厅等各级部门组织的学科知识技能竞赛,参赛和获奖学生按照获奖等级予以加分,具体如下:

竞赛

性质

校二、三等奖

校一等奖

省三等奖

省二等奖

国家三等奖,省、大区一等奖

国家二等奖

国家一等奖,国际三等奖

国际二等奖,挑战杯特等奖

国际一等奖

国际特等奖

加分

1

1.5

2

2.5

3

3.5

4

6

7

8

例如:挑战杯(含大挑、小挑)、“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师范生技能大赛、秘书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同一项目按最高等级计算,提名奖按该级别三等奖计算,大学生学术创新训练计划不计入学科竞赛。

(二)科技发明(以通过相应鉴定为准)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申请并被受理或取得国家专利,可获得相应的加分,具体如下:

类别

申请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并被受理

申请发明专利并被受理

授权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

授权发明专利

加分

2

4

4

8

(三)发表学术论文、出版学术著作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在国内外正式出版的学术著作发表论文,均可获得相应的加分,具体如下:

类别

校、市、省内部学术刊物

一般公开发行学术刊物

大学学报及以上刊物

国家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

主编或合编学术著作

独著或合著学术著作

加分

1

1.5

2

46

25

36

二、社会活动加分。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参加志愿服务、文明公益等社会活动,均可获得相应加分,具体如下:

类别

院级、校级文明宿舍

院级、校级、省市级社会活动类先进称号

其它社会活动

加分

0.51

0.511.5

02

例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调研报告)、十佳志愿者、献血、捐献血小板。

志愿服务时长110小时认定为0.5学分,1120小时认定为1学分,20小时以上认定为2学分。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志愿者打卡器姓名、时长截图打印、共青团系统以及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开具的志愿者时长证明),图书馆和校外单位签发的志愿时长不予认定。

三、文体竞赛加分。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参加各类文体竞赛活动并获得奖励名次,均可获得相应加分,具体如下:

类别

校级文体竞赛二、三等奖

校级文体竞赛一等奖

市级、片区文体竞赛二、三等奖

市级、片区文体竞赛一等奖,省级二、三等奖

省级一等奖

国家二、三等奖

国家一等奖

加分

0.5

1

1.5

2

2.5

3

3.5

例如:文化类、艺术类活动竞赛、体育竞赛(颁奖单位需为官方认证的协会或单位)。

四、出国(境)学习及相关外语考试加分。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参加在海外举行的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或者出国(境)学习,或在相关外语考试中获得较好成绩,可获得相应加分,具体如下:

类别

出国(境)学习(短期、三个月、半年以上)

参加本科生政府留学奖学金项目

雅思≥6.5、托福≥85、新GRE≥319GMAT ≥600、德福≥4级、DSH≥2.0、法语TEF≥699TCF≥380

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

加分

0.511.5

1.5

1.5

3

 

 

请各位同学对照实施细则,提供相应材料进行素质拓展加分认定。

 

 

 

 

文学院学工组

2019108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