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促进毕业生就业六项举措

作者:瞿晓庆时间:2022-04-21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4月20日,文学院党委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教育部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听取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和有关举措。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瞿晓庆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毛永宏指出,就业工作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一环,也是育人成效的重要体现,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就业对于学生和家庭而言更是事关切身利益的大事,关乎学生的未来发展。做好就业工作要从学生的发展需要出发,站在学生的角度,分析就业形势、确定就业目标,实现同频共振。当前,受疫情影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压力都很大,这就要求在就业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出实招、解难题,在就业岗位拓展、困难群体帮扶等方面率先垂范,把学生在就业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把学生对高质量就业岗位的期盼实现好。

院长凌郁之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对下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四条建议:一是摸清家底,精准统计全院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就业需求。二是全体教师需群策群力,针对学生个体优势精准帮扶。三是充分发挥校友群体在促就业的积极作用,希望校友们加强对毕业生的指导和关爱。四是细化方案、统筹安排、拓展就业市场,希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稳中求进。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既定的就业目标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初步草拟了《文学院促进就业工作的六条措施》。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