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希文论坛”开讲

作者:陈祝琴、熊壮时间:2022-05-12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文学院“希文论坛”首次开讲。文学院各专业师生120余人共聚云端,见证了一场精彩的论坛首秀。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陈祝琴老师主持活动。

文学院青年教师沈伟博士作了题为“名物——《诗经》解读的另一种视角”的学术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宝贵经验、心得以及该课题的前瞻性研究成果,并启发学生秉持跨学科新视野,充分利用已出土文献为代表的新材料展开相关课题的研究。

文学院院长凌郁之表示,希文论坛由文学院党政联席会决定设立,“希文”两字取自北宋苏州籍文学家范仲淹的字,暗合希望文学院高质量发展之意。该论坛旨在搭建一个文学院青年教师起点高、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思想碰撞中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培养年轻博士的科研活力,打造全方位育人阵地。

学院党委书记毛永宏强调,设立论坛是文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系列重要讲话的一个走深走实举措。文学院师生在把握时代脉搏、坚定文化自信、培根铸魂、用明德引领风尚方面责无旁贷。今后,学院将常态化开展论坛活动,力争打造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精品学术论坛。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