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苏州大学易前良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陈小燕时间:2019-11-02点击数:



         1030日上午10时,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字传播系主任易前良先生在我校教6-112室开展题为“技术智能化:网络传播形态的演进”讲座,本次讲座由李斌副教授主持。

    易教授首先以社交媒体为切点,介绍了社交媒体的界定、特点、类型与演进,提出了问题与分析思路。他认为社交媒体是现代技术变革及其引发的经济模式相互作用的产物。就技术智能化展开讨论指出技术与人的关系不再是“工具性”的关系,信息传播技术演进的趋势是“智能化”。这种智能化从早期的计算机进化到如今的互联网平台,平台成为不是媒体的“超级媒体”,这种超级媒体的核心只能就是算法。

    易教授介绍了在门户时代下互联网平台的盈利模式。谷歌率先打造广告自动接纳广告的系统,运用智能化运作,提高广告效率。他称这种模式为数据经济,即用户是最大资源,不是流量或无差别注意力,而是个性化的数据,经过算法匹配,提高广告效率。他进而就社交媒体的数据经济展开分析,指出智能技术为数据经济提供基础,数据经济为智能技术提供经济支持,二者相辅相成,构成社交媒体演进最基础的技术-经济驱动力。

    最后陈小燕老师就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向易教授提问,易教授就苏州大学考研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为我校的老师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使大家对网络传播形态的演进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