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靖鸣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蒋芃时间:2019-11-20点击数:

         20191118日,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婧鸣老师来到我院,给我校广播电视学专业18级学生带来一场关于新媒体时代新闻评论写作思考的讲座,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靖鸣教授为大家分析了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环境变化和特点,深入剖析网络舆论现状,犀利地指出网络舆论情绪化、负面化、标签化走向,对于后真相语境下的舆论新生态,靖鸣教授给出了十分独到的见解,引起广电学生们对于新闻的深入思考,新闻责任感和新闻热情在每一个广电学子的心中熊熊升起。

    结合新媒体时代新闻舆论现状挑战,靖鸣教授对当下新闻评论的写作给出了具体应对方法。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新闻学子要提高自身新闻敏感、养成理论家的头脑、培养质疑较真批评意识和忧患意识、练就活动家的本领、更要学好扎实的专业技术,早日成为合格的新闻人。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