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拥抱新时代,青春勇担当”主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12-08点击数: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新时代思想,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文学院于12月8日下午举办“拥抱新时代、青春勇担当”主题讲座。讲座由校关工委常务秘书长高为老师主讲,文学院1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高老师的讲座围绕“认识、提升、成长自己”和“职责、能力、培养自己”两个板块展开。在“认识、提升、成长自己”板块,,高老师就学生目前片面的自我评价问题提出要做到“见贤思齐”和“分清形势、认准方向”,并结合具体事例分析了“珍惜、付出、负责、卓越”等提升自我的方法。高老师指出,要以灵活理智的策略来解决自己的问题,合理运用“放大心胸、再加把力、调整目标、合理宣泄”等方法。在提升内在动力的问题上,高老师主要讲解了保持自尊心和提高自我价值两方面内容,通过列举阿姆斯特朗登月和蝶变两个例子,讲解了自我身份和自我价值的内涵。

在“职责、能力、培养自己”板块,高老师从成长的阶段引入,讲述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理顺的几种关系、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工作态度等问题,循序渐进中引发了同学们对学生干部责任与能力的思考。讲解过程中,高老师十分注重与听众的互动,现场不时掌声雷动。

讲座最后,高老师呼吁同学们用爱服务这个社会、这个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保持“上下而求索”的信念,意气风发挑重担,锦瑟华年扬正茂,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