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颖教授

作者:时间:2021-07-26点击数:

周 颖 ,男,1968年生,江苏苏州人。正高级教师,现任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语文学科教师、校长。任教初、高中语文27年,长年扎根课堂教学一线,开展语文教学示范,形成了“问题驱动,多重对话”的教学特色。先后获得江苏省特级教师、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教育部首期卓越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培训班成员,入选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发表论文十余篇,有八篇刊登在核心期刊。近三年主持完成省、市级课题四个。应邀担任苏州市初中语文教学研究组组长,苏州市人民政府督学,苏州大学和苏州科技大学兼职教授,苏州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导师,苏州市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命题(审题组)专家。应邀在全国各地讲座二十余场,执教第五届苏派语文论坛示范课等各级各类公开课二十余节,并获省评优课二等奖。带领徒弟十五人,主持名师工作室,有两名专家研究其教学思想。所构建的“苏式智慧学习”的教育思想和理论得到广泛推崇,科研成果丰硕,在引领青年教师学科成长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上一条:徐文副教授 下一条:陈祝琴副教授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