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苏北、西部计划宣传讲座

作者:时间:2021-05-01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文学院博毓青协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4月28日下午开展了苏北、西部计划宣传讲座。

宣讲分为“苏北计划”、“西部计划”两个板块”来向同学们详细说明并答疑。

在每个板块中,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服务内容、服务地区、服务时长,让同学们对两个志愿服务项目有了基本了解。其中苏北地区教师资源外流严重的现状引起了同学们的担忧,但也更激发了他们投身志愿事业的热忱。

接着,主持人介绍了大家同样比较关心的优惠政策和基本待遇,国家给予我们投身基层、发挥自身价值的渠道,同时也用相关政策来支持和鼓励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的毕业生。

最后,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招募流程和招募条件,提供报名方式,方便有意愿的同学报名参加。

此外,宣讲中还着重介绍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孙昆梓学长,他是我校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伽师总场。他还为大家精心制作了一段视频。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志愿者,他感恩南疆生活发掘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他的志愿事例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初心和使命感。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