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新时期就业形势和大学生应对策略就业讲座

作者:时间:2020-09-11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认识,增强就业观念、提高自身竞争力,文学院于910日在教五103举办了“新时期就业形势和大学生应对策略” 就业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孙佳明老师主持,全体汉师17级毕业生参加。讲座主要包括生源地信息审核、相关就业政策讲解、文科生就业方向、求职准备四个部分的内容。

    生源地信息审核是毕业生档案正常派遣的基础和依据,是就业的第一步,对每一位准毕业生都十分重要。孙佳明老师就生源地的概念、生源地特殊情况的处理、信息审核的步骤及重要性作了细致的讲解,要求学生充分重视,认真及时地完成这次的信息审核。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孙老师通过解读国家2021届高校毕业生最新就业政策,分析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和职场现状。因受专业的限制,文科大学生在就业方面呈现出更大的压力与难度。当下文科生大学生就业方向大致分为考研、出国、公职考试、教师编制考试、企业、自主创业等几大类。孙老师分析了近几年考研的形势,将一些考研心得体会分享给同学们,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准备。同时,孙老师对教师编制考试的过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简历制作、面试礼仪给出了建议及指导,让汉师学生更加了解教师编制考试流程及政策,从而慎重考虑,认真准备,抓住机会。

   最后,孙老师为每位学生送上祝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是幸福,还有每一位收到offer的你。”希望通过这次就业讲座,能够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的准备来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挑战!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