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信仰公开课暨青马工程培训

作者:时间:2021-12-08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学院团委于12月8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信仰公开课暨青马工程培训。活动有幸邀请到苏州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沈达峰教授主讲,活动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晓庆主持,文学院全体大一学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聆听了本次公开课。

公开课初始,沈达峰教授向同学们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历史时刻召开所具有的里程碑式的意义,对《决议》这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进行了亮点解读,并讲解了“十个坚持”和“两个学习”的深刻内涵。

随后,沈达峰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出发,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从1921年嘉兴南湖上那一只风雨飘摇的小舟,发展到如今的作为全球第一大执政党的巍巍巨轮,我们党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和生死考验,我们绝不能忘记他们的付出,定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公开课的最后,沈达峰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00后”既然生逢其时,那就有重任在肩。应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第二,“人无志而不立”,应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三,应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兴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课程,青年学生们深刻领会了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并立志将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付诸实践。青年骨干是新时代长征的引领者,每一位青年学生都应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将过去、现在、未来相通,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信心,不懈前行。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