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学子参加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的“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纪念活动

作者:李洋时间:2023-04-06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文心·领航”党建品牌创建,做好“一院一品”,发挥党支部引领社团建设作用。4月2日上午,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第一党支部带队新程剧社,共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学开展“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纪念活动。

活动开始,苏州革命博物馆讲解员丁仲羽带领同学们参观“光荣北伐 革命先锋”“力挽狂澜 前仆后继”“奋起抗战 中流砥柱”“迎接黎明 血沃新天”四个部分的展览,了解89名雨花英烈的革命事迹(其中20名为苏州籍、在苏工作过或在苏牺牲的雨花英烈)。

随后,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新程剧社和南航附属中学的同学合作朗诵了雨花英烈诗词,抒发了对雨花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

活动还邀请到了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宣讲团顾问李直教授,李直爷爷为同学们做了“追寻红色足迹,争做红色传人”的主题宣讲。同学们边聆听红色故事,边记录,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信仰、笃行不怠。

历史昭示未来,英雄催人奋进。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增进了学院与苏州中小学交流,加深了青年学子对雨花英烈精神的理解,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红色血脉,接续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也受到苏州新闻、苏州教育、苏州生活广播等媒体报道。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