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历史的丰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乔婷婷、邵睿哲时间:2021-05-21点击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于5月19日下午在五教103开展主题活动,特邀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小云老师作关于《历史的丰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的专题讲座。文学院学生会骨干、师生党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瞿晓庆主持。

孙小云老师用一张张图片和声情并茂的描述还原出战争的惨烈和战士的热血,将党员们带回了那个炮火纷飞、血染江水的岁月,感受了红军战士的英雄豪情和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他指出,长征的胜利,实现了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不仅使党、红军和中国革命转危为安,而且为党带领人民建设独立、自由、民主、平等,统一的国家带来了新曙光,推动了党的团结和成熟,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孙小云老师通过对长征背景、长征概况、长征意义的解读,为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树立了长远的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激励我们要秉持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