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师范)

作者:时间:2019-06-11点击数: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学基础和较高的文学修养,系统掌握中国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教育理论知识;具有较高文学感悟能力、文献典籍阅读能力、审美鉴评能力和书面、口语表达能力,以及较强的语文教学能力;掌握一门以上外语,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信息处理,有较强的人际沟通、交往能力;关怀社会、独立思考,且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富有时代特征的高素质教师型人才。本专业自2019年开始招收语文学科教育硕士。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语文学科教学

核心课程: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外国文学、基础写作、学习心理学、教学原理与设计、现代教育技术与应用、语文学科教学论等。

毕业生主要从事中小学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或在文化教育部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传媒机构、对外交流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

 

上一条:广播电视学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