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辩论赛|高谈雄辩,雏凤清声

作者:时间:2020-10-29点击数:

为了给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一个进一步展示辩才的机会,文学院学风建设部于10月14日C6教室举办新生辩论赛复赛,并分别于10月21日以及10月28日C4教室举办半决赛和决赛。

复赛

复赛由初赛胜出的八支队伍两两对决,选出四支优胜队伍,同时选取前两场积分较高的两支队伍一起进入半决赛,最终在决赛评比出冠亚季军。辩论赛始终采用初赛赛制。


复赛阶段,各晋级队伍的选手们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他们充分利用赛前打磨好的稿子,将自己的论点打出高度与深度,再加上敏捷的思维与快速的应变能力,使赛场对决的气氛迅速升温。席后的观众无不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辩手们的论述,同选手们一起沉浸于语言的魅力中。

决赛

半决赛阶段,辩手们稳住心态,在进行了复盘后找出优缺点,重新调整“战略”,全力而为。有人争得面红耳赤;有人选择冷静地重新调整思路;也有人在纸上迅速记录下对方的观点与逻辑链,努力从中寻找突破点……时间便在这不断地起座落座中悄悄溜走,经过评委们深入细致的讨论与公平公正的打分后,四支队伍脱颖而出,拿到了通往决赛的门票。

决赛

最扣人心弦的非决赛莫属了。四支队伍乘风破浪,来到辩论赛的最终场。每支队伍都在在赛前积极准备,利用在前几轮比赛中积累的经验与技巧,奋力一搏,将自己的真实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不留遗憾地完成这最后一场辩论赛。其中的自由辩环节针锋相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迅速将辩场的气氛推到高潮,给观众和评委带来了极具观感的比赛体验。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我们说的都队”摘得桂冠,“树上的鸟儿成队”获得亚军,“沁园锦鲤队”获得季军。自此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完美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文学院新生辩论赛,文院新生们不仅展示了自我风采,还锻炼了自身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更重要的是,新生们在比赛中体验到了辩论之乐,同时也为文学院辩论队注入了新鲜血液。高谈雄辩,雏凤清声,此次文学院新生辩论赛为文院学子一展才思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也激励各位新生多思、善思,以独特的视角来发现大学生活之美!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