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诚信知识竞赛

作者:时间:2021-06-10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提高我校借款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与感恩意识,6月9日下午,学生处资助中心在教7-301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以诚为本,立德修身”的资助诚信知识竞赛,以此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各学院参赛队伍积极配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资助知识竞赛由文学院承办,全校共有19个学院队伍参与决赛。比赛分为三轮,各队抽签分组进行抢答,小组积分高者晋级。活动伊始,各参赛队伍便表现出高涨的热情与答题欲,争先恐后地按下面前的抢答铃。较高的正确率使得各队难以拉开比分差距,彰显着答题者们熟练的知识掌握度,在紧张的比赛进程下,观众们纷纷鼓掌喝彩,气氛持续升温。经过最后一轮比拼,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以高分摘得桂冠,而机械工程学院与商学院比分持平,主持人临时启动加时赛。在激烈紧促的氛围下,时间转瞬即逝。最终,工作人员现场统计分数,竞赛结果新鲜出炉。

恭喜以下获奖学院及其参赛队伍:一等奖——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三等奖——商学院;优秀奖——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希望不论获奖与否,同学们都能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切实提高征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

“以诚为本,立德修身”,本次知识竞赛将诚信教育与育人活动紧密结合,普及征信、金融、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督促学生自觉遵守诚实守信的行为准则,同时使学生们对贫困生认定、奖助学金等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有效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