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家风家训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2-12-10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正气严明的家风家训,12月9日下午,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五教102开展了“以廉洁家风,树时代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三位同学各自分享了良好的家风家训。第一位同学重点介绍了《颜氏家训》的内涵、篇目等,列出四条家训供大家学习。第二位同学以“家书、家训、家风”展开讲述。第三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良好家风的作用、好的家风家训、家风小故事以及新时代的家风,提出以醇美和谐的家风建设光明清正的国风。

在听完三位同学的分享后,大家热烈地讨论起来,都说要积极传承优良家训家风,争当廉洁家风建设的积极实践者。

最后,同学们共同选出了两条经典家训,分别是“光阴可惜,譬诸逝水。”和“夫所以读书学问,本欲开心明目,利于行耳。”,并引以为鉴,要珍惜时间,在有限的时光里做有意义的事。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廉洁家风的重要性,要积极接受廉政教育,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起社会正气,推动形成共建廉洁家风、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