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2021级陶行知班举办“教育研究入门”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2-04-03点击数:

为提高师范生对教育学研究的认识,文学院2021级陶行知班于4月2日晚上6点30分在腾讯会议开展主题活动,特邀教育学院孙圆博士作名为“教育研究入门”的专题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瞿晓庆,陶行知班班主任刘翔以及2021级陶行知班全体学生。

活动的开始,瞿书记进行了开幕致辞,就陶行知班学生网课学习状态提出了表扬与希冀,并对孙博士的到来表示了欢迎。

讲座开场,孙博士提出:“教育研究实质上是一种认识活动。”,并就教育研究的对象、过程、目的和结果展开了论述。随后,他又具体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进行教育研究,如何通过不同方法研究不同问题。孙博士提出“事实研究与规范研究关系”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通过不同路径展开思考。在讲座中,孙博士还将教育研究知识与论文写作相结合,给同学们提供了写作研究性论文的思路和方法。

同学们全程认真听讲,在讲座结束后,向孙博士提出了有关教育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孙博士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由刘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同时期许孙博士日后可以再次为同学们开展相关讲座。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教育研究的认识。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