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学(语文)学科简介

作者:时间:2018-09-19点击数:

学科教学(语文)领域具备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教师在中小学教育研究中积累了较好的基础,尤其在语文学习心理与教学设计、教师口语和语言测试的研究与教学方面形成了特色与优势。积极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为中小学培训新入职教师、骨干教师,指导中小学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相关成果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各1项。近年来,教师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基础教育研究课题3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多篇,另获得江苏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全国高校微课竞赛三等奖、江苏省高校微课竞赛一等奖等多项教学奖励。本领域共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4人,9人具有博士学位,导师中具有高级职称、博士学位的比率分别达到100%和90%,已形成了学缘结构多元、学术后劲较强的学术队伍。本方向聘有校外兼职指导教师8人,全部是来自中学一线的教学、科研名师,其中4人为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中小学校长,这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本领域于2019年招收首届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