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

作者:熊壮时间:2022-05-10点击数:

5月9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毛永宏主持学习会。

大家集中收看了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视频,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视频。

文学院副院长路海洋、孙虎结合各自分管条线,学习领会了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温了李克强总理对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的部署。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聚焦学院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等重点领域,注重源头防范、上下联动,着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与会中心组成员就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重要论述的学习感悟和目前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等,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近期将以师生为本,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

毛永宏指出,文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责任担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把师生的安全放心上,抓细抓好学院各方面安全管理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学院各条线,特别是实验室安全责任管理领导小组成员要加强岗位职责、守好安全底线,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做好学院安全的“把关人”。他再次强调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政策和当今世界、社会的热点问题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定。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