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开展新学期线上巡课、听课工作

作者:沈海洲、瞿晓庆时间:2022-02-22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文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上下一心,师生协同,扎实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正式开课前,学院统筹教学安排、加大巡课、听课、督导、指导工作力度。学院召开全院教师线上教学督导会,就线上教学的制度和要求作了详细说明,提前部署安排各位老师备课,并提倡充分利用多种网络授课资源。建立检查督查机制,各级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专业教师、辅导员全面参与,责任到人。加强线上学风建设,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群体,察学情、抓学风,采取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措施,如:线上教学纪律检查、优秀笔记作业评比、线上学习小组互助、问题学生家校沟通等,为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等多种线上教学平台,巡听了多位老师的网络课堂。任课老师们均认真做好了授课准备,上课精神饱满,内容丰富,同学们出勤率高,听课认真,互动积极,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学院对学生出勤情况进行了详细地登记和了解,并在课后对一些学困生,进行了家长连线访谈,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对于老师上课情况,学院领导通过《听课评议表》向教师进行了反馈,并形成学院督导简报专刊,供各位教师同仁互相交流和提升。

文学院将继续推进和做好线上教学的巡课、听课,了解教学动向,调研网络教学设施设备情况,为教师和学生增速宽带,实时跟踪记录学生出勤情况,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实现线上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