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百川求知社“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学习会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22-08-2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领我院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精神,文学院百川求知社于8月19日线上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关于《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会由王敏琰同学主讲,文学院各年级2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学习会。

主讲人从红色基因的内涵出发,深刻论述其时代意义,并通过短片《光辉历程》带领大家走进历史长河,感悟革命力量;向先锋看齐,以楷模为“镜”,引导同学们从红色记忆中汲取精神伟力,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践行者;鼓励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汲取历史经验,勇担时代使命。

线上学习会结束后,文学院团委又于8月20日组织部分同学前往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参观学习。线下实践活动中,青年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观念,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昂扬进取、忠诚履责,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葆对党忠诚的本色,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我们深切感知到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当代青年应该珍惜这笔丰厚的精神财富,用红色激情拥抱时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传承万代千秋。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