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年浪花,诠释青年担当 --“青春心向党,奋战疫情中”专题学习会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22-08-18点击数: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为响应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团委对青年的要求,更好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校百川求知社于8月17日组织了本次“青春心向党,奋战疫情中”——关于《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开始,百川求知社成员们在主持人孔迎同学的带领下,学习了党中央发布的纲领性工作文件。通过学习,成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党的青年工作》中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总结和对青年工作寄寓的高度重视有了深刻的领悟,明白了该著作对解决当下现实问题的重大指导意义。

随后,主持人以《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为主题,带领成员们领略了在疫情当下青年一代所展现出的青春风采。新时代,有志青年们已然挑起了传承中华民族希望的重任,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青年们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诠释着伟大的抗疫精神。活动向成员们展示了一张张生动的抗疫照片和一段令人深受鼓舞的青年抗疫视频,表现了青年抗疫工作者们朝气汹汹、生机勃勃的青年之力,成员们通过学习也知晓了什么是坚韧、成长、坚定和珍惜,懂得了时代的责任已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将属于青年。

其次,活动邀请了两位同学参与抗疫心得分享环节。来自广电2112的钱天浩同学和来自国教2111的杨开泰同学,用振奋人心的演讲内容,分享了他们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关头为社区抗疫所做出的贡献。登记信息或是分发核酸检测盒,种种力所能及的小事,都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深入基层、了解社会、不忘初心、闪耀青春的美丽风采。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孔迎对本次学习会做出了总结,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配合抗疫,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青春正飞扬,青年勇担当。青年是国之希望,青年应不忘初心。我们应牢牢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铭记三个“唯有”和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接过革命的接力棒,续先辈的光荣事业,沿着先辈光荣的足迹,矢志学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