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复兴与守正创新”信仰公开课之新思想公开课

作者:时间:2022-11-12点击数:

11月9日,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承办的信仰公开课之新思想公开课《民族复兴与守正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在五教三楼报告厅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退休党员康化椿老师担任主讲,文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信仰公开课。


康化椿老师从“何以守正创新、何为守正创新、何从守正创新”三方面解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坚持”之一的“坚持守正创新”。康老师指出,守正创新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青年群体更应激发守正创新潜能。随后老师向全体同学深入阐述了党的历史成就,对我们青年应如何在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上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讲座过程中,康化椿老师从个人与社会两方面出发阐释守正之意,表明守正即为恪守正道,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精神追求,并以六个基本充实概括创新之意,申明个人品格、心性、信念、行为对守正创新的重要性,指出青年应深入坚持践行、坚守理想、坚强保障的实践来促进守正创新理论的实现。由此,康老师呼吁全体成员用新时代的新视野效仿古人,打好“诚意、正心、格物、致知、修身、齐家”的基础,再量力而行,争取“治国平天下”。

此次信仰公开课,旨在引领全体成员进一步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呼吁青年学生要以守正原则为规范,以创造突破为特征,以个人之“正”守民族之德,以创造之“新”建复兴之路,从而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勇担时代责任,为振兴中华挥洒青春,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