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实践归来话感悟”活动

作者:王佳佳时间:2022-10-14点击数:

为让青年学生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育广大青年的现代人格与高尚情怀,激扬起苏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文学院暨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于10月7日晚上联合举办“实践归来话感悟”活动。本次活动以A-108报告厅为主会场,C5-201教室为分会场。文学院团委书记孙佳明老师,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江雯哲、黄珊老师,学生组织负责人代表,各实践团队代表以及200余名新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开幕式上,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和活动内容,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一期“实践归来话感悟”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四支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分别从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教育关爱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四个方面进行调研,在实践中传承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关切特殊儿童群体,培育大众垃圾分类意识。为新生介绍团队活动主题选取方向的同时,传授团队组织和成员管理经验。

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心心向党永不倦”团队

文学院:“慧语筑梦”赴贵州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

文学院:“益路童行”——书香温暖童年计划团队

文学院:“护绿水青山,守枝繁叶茂”实践团

团队代表发言结束后,两位受邀出席的先进个人代表分享个人实践经验。电子学院吴劲辉同学、文学院历雨桐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垃圾分类调研行动、走访南京红色足迹经历中的心得体会,来帮助新生了解个人实践必备的能力,及其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活动结尾,两位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团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传统文化保护和环保实践的活动中撰写调研报告的感悟,向新生传授撰写经验和一些注意事项。

文学院“乡韵乡情”团队代表周敏

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守护美丽中国实践团”代表卢振东

青年重任在肩,未来充满希望。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经验的分享与传递,也是爱心的延续,鼓励更多学子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青春书写时代和历史的华彩篇章。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