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行知讲堂”第二讲:行走在语文的天空下

作者:卢菲洋时间:2022-12-03点击数:

12月2日,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袁海员为252名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同学带来云端讲座——《行走在语文的天空下》,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孙虎主持。

袁老师的讲座围绕“如何真正行走在语文的天空下”展开,向师范班同学解读了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应该把阅读作为伴随教师成长的终身习惯、把课堂作为教师永远的训练场、把课题研究作为教师专业成长的捷径、把团队作为教师个人成长的港湾。在疫情之下,袁海员用云端现场互动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实时交流,创设了一种引导式、互动式的课堂情境。

中文系系主任朱鹏杰参加讲座。“行知学堂”是文学院举办的系列品牌讲座,旨在赓续“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精神,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引入名师入课堂,使高校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用“名师”打造明日之师。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