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行知讲堂”开讲:真实性学习,撬动语文变革的支点

作者:万利时间:2022-12-03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一点半,应文学院邀请,星湾学校副校长、资深语文教师朱兢为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本科生做了有关中小学语文教育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孙虎主持,中文系系主任朱鹏杰与200余名同学共同听取了讲座。

讲座从语文新课标的变化讲起,朱兢细致解读了新课标的五大变化,指出新课标坚持从教学为中心转变到以学习为中心。她认为,在当今信息化时代的大背景下,中小学的教育观已逐渐从知识本位转向教育本位,因此师范专业的同学要学会把握变化,而且变中应该有坚守,语文教学的基础性不应当遗忘。她指出,要重点关注核心素养和学科任务群的理解和落地。在讲座过程中,朱兢还结合自己实际的教学经验和任务单元设计,直观生动地为同学们展现了如何把握新单元群和任务驱动,并重点关照同学们去注意语言的实践过程和资源重组,关注语文教学的化静为动。

讲座之后,朱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最后,朱兢同学们打牢基本功,把握妙趣横生的语文课堂,走进真实的教学生活,才能收获更多的经验与能力。

“行知讲堂”是文学院主要面向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打造的教育类讲座系列,以提高同学们的师范生综合技能为主要目标,随后,将会有更多优秀的教育专家和教学管理高级人才进行讲座,为提高汉语言文学师范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提供助力。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