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行知讲堂”第四讲:陆建亮校长谈新教师职前素养积累

作者:沈湘 图片作者:沈湘时间:2022-12-13点击数:

     129日下午“行知讲堂”第四讲在文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苏州市高新区狮山实验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陆建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谈新教师入职前应培养、积淀之素养”的精彩讲座。副院长路海洋对陆建亮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期待陆校长一如既往地支持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师范生的培养工作。

陆建亮从普通教师和学校管理者的双重视角,给同学们分享了教师职前以及上岗后应该具有的素质、能力。他指出,“仰望星空”指教师要有梦想,而“脚踏实地”则是指教师要一步一步地努力实现梦想。进而他又从认识教师的职业与使命、掌握过硬的学科素养、拥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具备和谐的团队协作能力、磨练坚毅的心理素质以及养成可贵的独立思考能力六个方面,对此进行了细致具体的讲述,并结合真实生动的事例加以阐述,让同学们对教师要具备怎样的品格、素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陆建亮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答学生对于校招是否有限制、面试时如何把握侧重点等的疑问,细致地从试讲、面试几个方面解读了学生在面试时该怎样表现。路海洋表示,陆校长的讲座内容十分切实具体,深入浅出,是一种带有现实主义的浪漫,对学生们深有启发。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