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协同承办“中国特色文论体系研究” 高端论坛会议

作者:孙虎时间:2023-04-18点击数:

4月15日至4月17日,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上海市写作学会、华东师范大学王元化学馆联合主办的“中国特色文论体系研究”高端论坛会议在苏州召开,苏州城市学院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文正书院、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承办了本次会议,文学院院长凌郁之、副院长孙虎、王海远教授和敬文书院路海洋院长参加本次会议。

古代文学理论学会会长胡晓明教授,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引驰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周兴陆教授,苏州大学文学院马亚中教授,南京大学文学院卞东波教授,扬州大学文学院古风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杨焄教授等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赵厚均教授主持,凌郁之教授代表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进行了大会致辞。

本次会议集中围绕当前中国古代文论建设性的理论依然不足,理论性的挖掘依然较少,对话性的表达依然较浅,在当代文论与文化思想中的能见度、影响力依然未能尽如人意的局面下,如何充分发挥中国文论的效用,通古今、衡新旧,解释現象、建构文本,回应時代进行新的探索。与会专家通过大会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共同探讨了中国特色文论体系研究中的前沿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经验,展现了不同的研究思路与方法,汲取了文论研究最新的灵感和创造性思维。会议圆满成功,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孙虎主持了大会的闭幕式。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