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教育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朱鹏杰时间:2023-05-06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121名2021级汉语言师范专业的同学圆满完成了他们的师范教育见习任务。在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中,他们分赴东沙湖实验中学、沧浪中学、立达中学、学府中学、成大实验小学、狮山实验小学、枫桥实验小学等七个学校,全身心投入到一线课堂的教育观摩和班主任活动中。

在东沙湖实验中学,校方为见习生配备学科带教老师和班主任带教老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导同学们的课堂技能和听课笔记、教育报告的写作,并组织了充实的公开课供同学们观摩学习,还让同学们参与到班会活动中,提升了他们的教师综合技能。狮山实验小学为见习同学准备了丰富的见习活动,既有工作室研讨会,名师课堂等专业技能提升环节,也有订正、陪餐等学校生活环节锻炼,达到了“实习练本领”的目的。在成大实验小学,楼靖怡校长为前来见习的同学们做《和“新手”老师谈初为人师》的讲座,从情怀、能力、品德等方面指导见习同学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老师,并在随后的见习活动中组织同学们参加教研组活动、磨课、作文教学研讨等活动,并安排部分同学授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校园见习记忆。

入校见习的时间虽然只有一周,但是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专业技能、职业认识和教师主体意识方面获得较大收获,而且还和认真负责的带教老师及多才多艺的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初相遇,梦起航”,通过各个见习学校提供的一系列活动,师范专业的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