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05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院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

为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汉师2012于教六112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班会课。本次班会分为四个部分: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知识、了解党的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以及弘扬宪法精神。通过这四部分的详细介绍与讲解,本次班会呼吁同学们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学好宪法、讲好宪法、守好宪法,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携手共同营造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法治讲座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文学院于教五103举办了法治主题讲座。讲座中,主讲人李竺员向大家介绍了宪法这部根本大法,同时简单介绍了我国部分法律,并通过邀请同学分析案例、播放相关视频等方式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本次讲座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法”的了解,对促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有重要意义。

观影活动

为提高大学生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法治观念,文学院于教五3楼报告厅开展《十二公民》观影活动。这部影片旨在引导学生思考“何为公正”这一问题,借助法律题材真实展现了中国社会现状,表达了对社会公义的追求。通过观看法治电影《十二公民》,学生深入感受到法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了解到法治建设的伟大之处。这次观影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对于启发学生思考正确法律观也起到积极作用。

模拟法庭

2021年12月1日,文学院于教五103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活动。该活动不仅让现场人员观看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更是让大家初步了解了模拟法庭的组织形式以及陪审团制度下的活动规则。此后,在这一场模拟法庭演示中,各位同学扮演不同角色,惟妙惟肖的表演出每个人物的身份和特点。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法庭的审判流程,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宪法小卫士”活动

为了巩固学生的法治学习成果,文学院全体新生都参与了线上“宪法小卫士”活动。通过线上学习练习、综合评价以及法治实践,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对宪法知识的知晓率。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不仅增强了法治观念,还提高了法律意识。与此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在校园中营造了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法律,是国家治安的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因素。在参与文学院2021“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后,学生对于宪法、法治等词汇产生更深刻的认知,为了理解学生们的心得体会,文学院开展了“微感言征集活动”。通过征集法治学习微感言,学生展示了对于宪法和法治建设的学习感悟以及自我思考,同时形成了正确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营造良好宪法学习教育氛围,推进校园宪法宣传,培育浓厚的校园法治风气。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