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举办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时间:2019-10-18点击数:

为了帮助大家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良好心态,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汉语专业班委会于10月16日晚自习举办了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两位各方面表现都十分优异的大四学姐与大家进行分享。

交流会正式开始,汪敏学姐首先发言。她通过自己在大学四年中的工作经历、参加的活动与比赛等为串联为大家讲述了如何让自己拥有充实的大学生活。作为多次校综合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她的各类比赛、活动经验也十分丰富。她介绍了自己所参与过的公益以及自己不断积累经验创立组织的过程,也讲述了自己在各类学校部门,如团委、学生发展委员会、校公众号工作经历。汪敏学姐以自己的切身体验告诉大家: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自觉性,合理规划时间,参与各类活动拓宽视野的同时也要兼顾学习。

杨潇学姐则是将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经验整理出来的“干货”分享给了大家。首先学习上,她认为督促自己上课认真听讲的最好方法就是坐在前排,将学长学姐的笔记作为参考,跟着老师的思路进行学习。另外,她还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如何发展兴趣爱好以及如何通过兴趣爱好进行自我能力提升提出了建议,并推荐了投稿的相关途径及方法。学姐丰富的经历与精彩的发言不时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分享完自己的心得后,便到了问答环节。由同学们在台下提问,两位学姐在台上一一解答。许多同学都踊跃参与了这一环节,提出了许多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上的困惑。学习上如:读书方法、语言学习方法、学习方向的考虑与科研立项等;生活上如爱好的培养、爱好与学习的平衡以及关于未来的实习问题等。学姐们热切与周详的回答,使同学们不住点头。在场的气氛也因为新老生之间的互动而无比融洽。问答环节结束,同学们向学姐致谢告别,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聆听了优异学姐的学习与生活故事、吸取了她们的大学学习与生活经验以及解答了自己的困惑,更使同学们深入思考,为自己大学四年学习与生活制定了一个初步规划。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