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考试月活动方案

作者:时间:2019-12-10点击数:

文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考试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培育优良学风,巩固学风建设成果,根据学校学风建设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文学院特制定考试月学风建设活动方案。

二、活动时间

2019127日—2020110

二、活动对象

文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主题

树诚信之风做务实青年

四、主要措施

第一阶段:线上宣传

在文学院新媒体平台(公众号、官网等)做好前期诚信考试思想宣传。

推送2019年《学生手册》考试相关的条例和规定、诚信考试宣传片,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展示各班级诚信考试口号,营造全员积极迎考的良好氛围。

第二阶段: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活动

11210日前组织学生参加奥蓝系统的网上诚信考试,要求必须达到90分。

2)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播放诚信考试宣传片,集中学习2019年《学生手册》考试相关的条例和规定,设计班级诚信考试口号,组织同学考前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3)在班级中树立学习典型,互帮互助。班委、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备考。

4)班委引导同学充分利用宿舍时间,规划宿舍学习生活,对宿舍内玩游戏、打牌等不良现象予以提醒,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

第三阶段:校内领导、任课老师、辅导员等人员加强监督。

1)落实好“一帮一”“一帮多”等学业精准帮扶,联系相关任课老师或成绩优异的学生为课业困难学生开展辅导,尤其发挥先进典型的作用。

2)组织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好在宿舍的时间,规划好宿舍学习生活,对宿舍内玩游戏、打牌等不良现象予以批评教育。

3)学工巡考,掌握情况。考试期间,文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不参与监考,参与巡考,班主任尽量参与巡考,及时掌握学生考试动态,遇到问题及时处理。

4)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任课教师做好课堂复习,安排集中答疑,主动帮助学业困难学生。

考试月期间,后勤服务总公司延长晚自习教室、食堂的开放时间,石湖教6、教7、石湖二食堂、石湖东区七食堂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上22:00

文学院学工组

2019.12.9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