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希文论坛”第十一讲:电影中的风景——有形之物与无维空间

作者:卢菲洋时间:2022-12-01点击数:

1121日晚,应文学院邀请,《电影新作》执行主编何国威博士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电影中的风景——有形之物与无维空间”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路海洋教授主持学院教师陈娇华、朱鹏杰、艾志杰、叶绵耀及广播电视艺术学、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学生共100余人听取了此次讲座。

何国威以电影中的风景为切入点通过跨学科、跨媒介研究探索电影中风景的呈现方式和呈现意义,同时探讨了风景与文化艺术民族媒介的关系。美人鱼》《隐入尘烟长江图》等包含大批风景的电影为例讲授了静态风景动态电影的有机结合引领听众进入到对风景的凝视与关注之中。

讲座后,何国威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学生对于电影中的风景这个领域的疑问。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领域,对于以后的学习有一定的启发作用。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