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新程剧社《一个晴朗的早晨》在首届“剧×”(苏州)大学生戏剧节正式开演

作者:时间:2022-12-19点击数:

12月16日晚19:30分,我社排演的独幕剧《一个晴朗的早晨》在苏州尹山湖大剧院·橙空间上演,收获了不错的反响。

本次剧目《一个晴朗的早晨》是2022首届“剧×”(苏州)大学生戏剧节的参演剧目,戏剧节以“让热爱继续热爱”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活跃苏州本土大学生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展示现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风采风貌。本届大学生戏剧节由苏州尹山湖大剧院聚橙剧院主办,在12月9日至12月19日的11天内,包括我校新程剧社,苏州大学东吴剧社,西浦话剧团和苏州城市学院SKY剧社在内的多个苏州大学生剧团展出了9部精彩剧目。

《一个晴朗的早晨》的作者是西班牙的甘代洛兄弟,剧本描写了一对老人不期而遇,互诉青年时代的浪漫史,了解到他们竟是早年的一对情人。为了维护各自在对方心目中旧有的形象,他们又都隐瞒身份,编造更富有浪漫色彩的情史,幽默地揭示了浪漫情绪和现实生活的矛盾。剧社在改编剧本时,巧妙地让两位主角年老的形象和年轻的形象相互呼应,相互融合,试图产生一种时空交错的奇妙之感,加深两位主角内心的矛盾。

本轮排演从11月7日开始,历时了一个多月,期间还经历了宿舍静默的一段时期。在静默的过程中,剧组也没有荒废训练的机会。剧组成员每天自觉在宿舍进行形体训练,每晚由导演带领大家进行线上的剧本研读、台词打磨以及理论知识的学习。有了本次戏剧节的锻炼,剧组成员对角色的把握将会更加成熟,期待下一次演出能给观众们带去“晴朗的早晨”。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