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观照品味建设,体味艺术魅力 ——高建平教授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廖雨声、刘牧歌时间:2023-03-30点击数:

3月28日上午,文学院“希文论坛”第17讲暨图书馆石湖讲坛开讲。深圳大学美学与文艺批评研究院院长高建平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品味建设与艺术教育”的精彩讲座。高建平是我国著名美学家、文艺理论家,中华美学学会会长,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长。讲座由路海洋教授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学生近150人聆听了讲座。

高建平教授的讲座从美育的必要性入手,阐释了中西方语境中美育内容与作用的历史演变以及现代人对美育的理解。联系当代社会美育现状,高教授对美育与艺术教育、美育与教育、美育与宗教、美育与科学等几个重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针对近年来经济迅速发展所带来的社会失衡等问题,高教授强调了美育在当代社会中的作用,品味建设应当成为当务之急。

讲座结束后,高建平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同学们相关问题。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延伸了自己的知识领域、扩展了自己的知识视野,对当下美育面临的现状以及努力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之后的学习和学术研究有了更多的思路和想法,同时,也为文学院的学术氛围的提振和学术交流品牌的打造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