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行知讲堂”第五讲:教师成长的“三三制”

作者:徐新悦时间:2023-04-22点击数:

4月21日上午,苏州市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全国优秀语文教师董玉叶在教五楼三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教师成长的“三三制”》的讲座。文学院副院长孙虎主持讲座,并聘请董玉叶老师为文学院校外兼职导师;中文系系主任朱鹏杰与学科语文教育硕士及部分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董玉叶用“三三制”概括了教师的成长,阐发了青年教师发展的过程和教师肩上的责任;用三个比喻形容学生、导师、公开课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董老师生动的语言和具体的事例说明教师必备的知识和素养。讲座中气氛热烈,讲座后董玉叶还热情回答学生相关问题,为同学们推荐了与语文教学相关的学术杂志,对新课标改革做了详细的分析。

朱鹏杰总结指出语文老师要脚踏实地,师范生要储备必要的知识,提升必要的的技能,同时作为语文老师还要仰望星空,带领学生进入文学想象的空间,将课堂的主体交还给学生。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