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主任谈什么是好的学术表达

作者:沈湘、鲍开恺时间:2023-04-22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主任林岚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什么是好的学术表达:编辑的视角》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文学院、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由文学院副院长孙虎主持。教育学院副院长邵爱国、董波,两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及教育硕士共百余人听取了此次讲座。

林岚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明确的问题意识、适切的理论框架、恰当的研究方法和有逻辑的严谨的表达。她认为,好的学术表达正是这四个方面的有机结合。林岚重点阐释了选题的注意点、特征、关键标准和来源,强调选题要有明确的问题意识,并提出了三条培养与增强问题意识的途径。同时,基于当前教育论文的写作现状,她总结了论文撰写中存在的一些常见问题。讲座之后,林岚就教育硕士提出的论文如何写出新意和深度、论文内部的理论实践逻辑如何统一等困惑给出了细致的解答。

此次讲座系文学院“希文论坛”第十八讲。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理解了编辑视角下的学术论文标准,进一步开拓了学术眼界。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