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文学院“双述双评”会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1-12-01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实施“磐石工程”,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文学院团委于2021年12月1日在教7-402举办了文学院2021年度团支书“双述双评”会。除2021年新生团支书外,其余各团支部支书和团建指导员均参与了本次会议。出席本次大会的评委有: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卞嘉仪,学生会主席沈悦杨,新媒体主席陈昱吉、成怡宁,博毓青协主席张清清、黄淑萍。会议由广电2112王刘星和汉语2111鲁伊玲主持。

会议由各团支书按照高年级到低年级、汉语-汉师-广电-国教专业的顺序依次上台做述职报告。述职报告是团支书根据其团支部上一年的工作情况做出的总结汇报和自身特色展现,包括思想政治及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团支部荣誉展示、不足反思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这是团支书总结经验、发现不足的重要渠道之一,有助于团支书提升技能素质,充分激发其基层团支部建设动能与活力。同时也是上级团组织检验考核团支书工作,评定其工作能力的重要依据。团支书做完述职报告后,负责该团支部的团建指导员对团支书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和总结。

在团支书述职环节中,汉语1911团支书颜晶晶分为思想政治建设、班级建设、学风建设三方面介绍了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重要内容,是团支书日常开展工作的首位任务,有助于团员思想政治水平的提升,在平时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丰富活动的趣味性,加深团员的思想认识理解。同时颜晶晶也着重讲述了团支书具体履行职责的情况,表示要积极发挥团支书的带头作用,最后反思不足,表明自己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发挥好班级与学院之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广电1912团支书刘蕊是一位新任团支书,她积极向前任团支书请教学习,身上肩负的责任感让她不断带领同学们学习前进,她总结了过去一年团支部以及团员个人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不断进取开创新形式,用撰写文案的新颖方式来调动本班同学参与青年大学习的积极性。最后她总结经验,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热情,满怀热忱完成团支部的每一项工作。

在团建指导员评议环节中,各团建指导员按照团支书具体的工作内容依次进行点评,总结团支书工作情况,并对该团支部的工作重点做出指示。

团支书述职与团建指导员评议环节结束后,团委副书记卞嘉仪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希望各位团支书无论任职时间的长短,都要在会后认真总结评议情况,自觉提高自身团务能力,发挥团支书的“标杆”作用,让团支部永葆生机活力。另外,院团委也会加强对各团支部工作的检查督导,深入了解基层团支部组织开展团支书评议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听取建议,推动形成常态化的制度安排。

至此,文学院2021年团支书“双述双评”会已圆满结束。各团支书、团建指导员表示,将会继续推进工作、改进不足,配合文学院团委落实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团支部的积极作用,一同推动院团委与各团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