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规划人生 享受幸福”:黄娟老师为我院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张涵时间:2021-12-21点击数:

1216日下午,苏州大市学科带头人、苏州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教科室主任、中学高级教师黄娟来到文学院,为21级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规划人生 享受幸福》的精彩讲座。该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路海洋教授主持。

黄娟老师以幸福感的体验为切入点,分析当今社会青年幸福感下降的原因。黄老师认为,一个人真正的人生之旅是从设定目标的那一天开始的。讲座主体部分包括“大学生规划职业生涯的意义”和“大学生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她先从社会发展之需到个人幸福之要,结合多年的一线教学感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规划职业生涯的重要意义。对于如何去规划职业生涯,黄老师强调要有“三定”,即定向、定位和定行。定向,就是要明确目标,思考后疫情时代教师角色与“双减”政策的碰撞;定位,就是要认识自我,确立“想做”、“能做”和“做成”好老师的努力方向;定行,就是要执行计划,围绕教师专业成长的路径,黄老师建议要将阅读、写作与研究有机结合,博观约取,方能厚积薄发。

讲座中黄老师语言生动幽默,同学们互动积极。讲座结束以后,黄老师为研究生们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