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学术沙龙第2期顺利开展

作者:张涵时间:2022-04-13点击数:

411日下午,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第2期学术沙龙。活动由陈祝琴老师主持,特邀阮堂明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学术沙龙的主题是研读林庚先生的《唐诗综论》以及吴熊和先生的《唐宋词通论》,分别由李炳爱、侯婕同学主讲。

李炳爱同学从“书解”、“书论”、“书疑”和“书育”四方面展开,结合具体作品和学习任务群进行分享;阮堂明教授提出了林庚先生作为诗人型学者的独特视角,对与会研究生解读著作的方式进行评价并提供相关的阅读建议,同时也解答了主讲人的阅读困惑。










   侯婕同学围绕“唐宋词的去俗复雅之路”并结合词人作品进行分享;阮堂明教授对主讲人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其在诗词把握细节上的不足。阮老师强调了博览文学作品对提升研究生专业素养的重要性,陈祝琴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借此契机进行文学鉴赏的延伸拓展,为今后从事语文一线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以高效的线上会议形式,为研究生们提供了自由的学术氛围。至此,第2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