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邀请特级教师张长松为师范生讲授教资面试技能

作者:陈梦婷时间:2022-05-18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文学院邀请江苏省特级教师、苏州高新区教育名家张长松教授线上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技能培训讲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及其他专业师范生一百多人与会,该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孙虎主持。

张长松老师从面试程序、结构化面试、试教与说课、案例赏析点评、面试评分细则等多方面介绍了学生在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张老师还细心地为学生们准备了试教视频,通过直观的课例向同学们展示正确的试教规范。讲座结束后,张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解答了学生在面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在讨论交流之后,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教资面试、求职面试和教育实习感到信心倍增。

通过此次讲座,切实提升了师范生的职业素养与教学技能,同时对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长松,教育硕士,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三期培养对象,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基教课改先进个人,江苏省教材实验先进个人,江苏省教科研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江苏省语文优秀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现任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校学术委会员主任,江苏省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导师,苏州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苏州市高中语文教师培训基地领衔人,苏州高新区中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019被评为苏州高新区教育名家。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